走进科大



南京大学拔尖计划师生到我校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368

9月20日-21日,南京大学拔尖计划师生一行26人来访我校物理学院。此次交流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小山教授带队,18名2012级学生参加。我校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冠中、严济慈班主管教授曾长淦、2012级严济慈班班主任袁军华教授接待了来访的师生。

  

   

  

9月20号上午,在科大严济慈班师生的陪伴下,南京大学师生们参观了金桂飘香的科大东区校园。曾长淦教授为师生们讲解了科大校园内那些科学先驱的感人生平,介绍了科大师生的奋斗历程。两校师生在“孺子牛”雕像前以及郭沫若广场上纷纷合影留念。在校风纪念碑前,两校学生先后唱起了各自的校歌,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9月20号下午,南京大学拔尖计划的师生与我校物理学院2012级严济慈班的同学代表在物理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了交流座谈。同学们围绕各自学习生活、课程安排、暑期交流、科研实践、社团生活、未来的梦想等各方面交流了彼此的想法和感受,老师们围绕教学管理、滚动机制、课程设置、网络课程平台建设等工作交换了各自的看法。王冠中副院长代表科大物理学院对南大师生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科大和南大作为“五校联盟”(中国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大学联盟,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组成)的成员,肩负着为中国乃至世界物理学发展培养基础人才的重任,双方应互通有无,加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吴小山副院长代表南大的师生们对科大物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互动的意愿。

  

  

  

  座谈和校园游览之后,南大的师生们又先后奔赴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科学岛参观交流。访问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两校间的友谊之花却在两校的师生心中扎根、绽放。

 

                                                           (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