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解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1156

  什么是创新试点班?   

   

  1978年,在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的大力倡导和热心支持下,在邓小平、方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办了少年班,主要招收尚未完成常规中学教育,但成绩优异的青少年接受大学教育,在其创立36年的时间里,培养出了大批科学技术等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人物,更是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

    

  2010年,中国科大秉承少年班的核心培养理念和目标,运用少年班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为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在少年班三十余年教育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放宽年龄限制、创新招生选拔模式,开办“创新试点班”。

   

  

  少年班和少年班“创新试点班”的区别?     

   

  一是年龄的区别,创新试点班适当放宽了年龄,后者比前者要放宽一岁;二是测试流程上,前者测试放在高考后进行,后者放在高考之前进行测试。

    

  两者入校后的培养模式是一样的。  

  

  如果考生的报名条件既符合少年班又符合少年班“创新试点班”,可以同时报考,通过中国科大招生在线的报名端口分别进行报名。

  

  

  为什么要报考创新试点班?

   

  

  优势一:赢在起跑线上!!!

  

  

  告别高三繁重乏味的重复性的“做题”练习,高二及高二以下即可报考创新试点班进入大学校园学习,无论是在年龄上,还是在创新潜力上,都将在大学的起跑线上,领先于同年进入大学的学生。

  

  

  优势二:运用少年班的特色培养模式!!!

  

  

  

  优势三:优异的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