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校出版社两种图书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4浏览次数:145

     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日前在京揭晓,我校出版社申报的《多体物理中的相干态正交化方法及其应用》和《湿地生态系统碳、氮、硫、磷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两种图书获奖,成为获奖最多的出版社之一。
 
   《多体物理中的相干态正交化方法及其应用》一书的作者是我校汪克林教授、浙江大学陈庆虎教授和西南科技大学刘涛老师,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出版,曾获得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湿地生态系统碳、氮、硫、磷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一书的作者是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刘景双研究员,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中的“中国科学技术研究领域高端学术成果出版工程”。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被国家确定为与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新闻出版行业国家三大奖之一,代表了中国出版行业特别是出版物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就,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家出版社仅限申报两种图书。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任本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吴尚之,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任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此前,在2014年底,由我校人文学院数字文化中心张燕翔老师主创、数字文化中心师生共同完成并由我校出版社出版的《“掌”握科学——增强现实虚拟互动科普读物》获得科技部“2014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在中国物理学会进行的一年一度物理学新书评选推荐中,校出版社更是占据了所评选出的全部国内外8种2014年度优秀物理学图书中的3种。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