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教务处举办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8浏览次数:214

  为增进本科生对我校境外交流项目的了解,3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举办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主要针对近期启动的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CSC优本项目)和港台地区交流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蒋家杰、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的相关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学校不同学院和年级的近100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马运生首先介绍了我校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本科生境外交流的支持力度的基础上,教务处将和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全力配合,拓展交流渠道,规范项目选拔和运行机制,做好项目宣传工作。近期将共同制作完成交流项目手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相关交流项目。

 

  教务处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本年度CSC优本项目和港台地区交流项目,内容包括项目基本信息、学生申请条件、申请时间以及申请流程和具体步骤等。

 

  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等学院的汝燕飞、常东明等九位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参加交流项目的收获与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英语能力和科研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也极大地开阔了眼界,这份经历绝对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意义非凡的一笔财富,也使得自己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蒋家杰在宣讲会总结中表示,同学们从交流项目中获益是项目执行部门工作的最大动力,他对参加过交流项目学生的收获和进步感到欣慰,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积极走出去看更大的世界。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项目申请、学习安排等问题踊跃提问,相关负责老师们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