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中国科大先研院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419

5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先研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5/W020170522423776543213.jpg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5/W020170522423776565164.jpg

  

在量子通信实验卫星总控中心和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李源潮认真听取了潘建伟院士关于量子通信基础研究、科研进展、技术应用以及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京沪干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量子卫星视频连线慰问了北京、上海、新疆等地面工作站的科技工作者,勉励他们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以一流创新成果服务人民、报效祖国。调研中,李源潮鼓励量子团队要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理论指导下的应用实验与实践,在抓好前沿科学理论创新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实践探索。

  

李源潮指出,量子通信技术是提高我国科技竞争力和经济发展竞争力的非常有意义的创新成果,做好这项工作,对促进科技创新,促进人类科学的发展以及保障我国经济运行的整体安全、提高运行的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协作,把这项工作做好,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