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荷兰特文特大学校长Thom Palstra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86

424日,荷兰特文特大学校长Thom Palstra一行访问我校。万立骏校长与陈初升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陪同访问的有特文特大学电气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Peter Apers国际事务部Hanna Lange,中国区代表Chang Zheng以及荷兰使领馆科技办公室Taake ManningSam Linsen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4/W020170427346891100567.jpg

  

万立骏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特文特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小而精的办学特点。他指出,经过近60年的发展,学校具备了杰出的教育、杰出的设施、杰出的研究,并依托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展新的发展与合作领域,如我校与北京协和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培养生物医学交叉学科人才。学校期待与特文特大学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建议双方在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尝试在软件研发、芯片制造以及医学等前沿学科领域举行专业研讨会,加强年轻科研人员的交流互动。

  

陈初升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学科优势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总体情况。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4/W020170427346891112473.jpg

  

Thom Palstra校长介绍了特文特大学的教学实践模式、优势学科的发展以及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情况,详细说明了该校在纳米技术、微纳电子学、生物分子与高分子科学、先进材料、芯片等学科领域的研究状况与优势,并展示了其流体动力学研究、智能产业化、生物技术与医学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表示,中国科大是特文特大学在中国的重点合作伙伴之一,目前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特定领域的科研合作进展顺利,希望在不断扩展师生交流项目的基础上,探讨多元的合作模式,深化科研合作,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中荷本硕博学制、学生培养模式、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交流、加强信息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4/W020170427346891112386.jpg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博士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为两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http://news.ustc.edu.cn/xwbl/201704/W020170427346891139320.jpg

  

当天下午,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Thom Palstra校长还为我校师生带来先进电子材料中的对称、拓扑的报告。报告会由张振宇教授主持。

  

此外,Peter Apers访问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吴枫教授等院系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并参观了信息学院教学实验室、科技楼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

  

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UT)于1961年由荷兰政府和工业部联合创建,坐落于荷兰中东部恩斯赫德,是荷兰13所国立重点研究型大学之一,直属于荷兰教育部。目前该校设有 6大学院,在校生约10,000人,教职员工4,200人。特文特大学在纳米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化工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