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USTC-UW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启动仪式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举行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6-25浏览次数:320

5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盛顿大学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启动仪式在西雅图举行。华盛顿大学副校长Jeffrey Riedinger及国际合作部主要领导,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院长James Jiambalvo、副院长 Xiaoping Chen等学院主要领导及科研骨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院长助理鲁炜,金融教研室主任郭新帅等3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华盛顿大学副校长Jeffrey Riedinger代表华盛顿大学致辞,首先对两校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华盛顿大学是一所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展开合作的大学,在2017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11名。他表示,欢迎中国科大将USTC-UW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设在华盛顿大学,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所的建设,承诺在新的麦肯锡大楼落成之后,研究所办公室、实验室将安排在这栋全新的大楼中。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院长James Jiambalvo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福斯特商学院的概况,并表示福斯特商学院非常高兴能成为中国科大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中的首要合作伙伴,福斯特商学院的教授对共建研究的合作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希望双方的合作最终能取得预期的成果。

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管理学院的概况。中国科大属于中国C9大学之列,在2017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中国大陆第4名。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是一所非常重视研究的商学院,其UTD管理科学论文排名位于中国大陆第3名(2015-2016),SCI论文2016年发表159篇,排名C9商学院第一名。管理学院在合肥市与中国科大的支持下,正在筹建国际金融研究院。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与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的研究与教育的质量,提升两所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希望未来在双方的合作努力下,把USTC-UW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建成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所,并拥有一些全球领先的教学和科研项目。

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副院长Xiaoping Chen回顾了USTC-UW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目前研究所的架构。

最后,Jame Jiambalvo与余玉刚一起为USTC-UW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揭牌。

USTC-UW全球商业与金融创新研究所由James Jiambalov与余玉刚任联席所长,福斯特商学院Yong Tan任研究所副所长(Yong Tan是国际著名的信息系统与数据分析方向专家,2016年11月作为首位华人荣获INFORMS杰出会员奖,他同时也是华盛顿大学与中国科大的校友)负责研究所的建设与管理,中国科大管理学院韦勇凤博士任西雅图任项目负责人,协助Yong Tan推进研究所的建设。目前福斯特商学院一共有11位教授以研究员身份参与到研究所的建设中来。研究所下设3个研究中心,分别为金融研究中心,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所办公室及研究中心实验室设在华盛顿大学西雅图校园内的麦肯锡楼,已于2017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启动了“3+1+X”联合培养项目、商科暑期国际大研计划、教师访问项目等。今后将陆续启动的项目包括MBA双学位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教学项目以及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联合研究等科研项目。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