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2017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于7月3日正式开营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341

7月3日上午,第三届“未来科学家”夏令营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副校长陈初升、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以及来自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部和教务处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耶鲁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的近60名本科生和我校学生志愿者共计120名同学参加了开营式。开营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主持。

开营式伊始,陈初升副校长致欢迎辞。首先,他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齐聚中国科大参加本次夏令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具有“小而精”的本科办学传统和一流的基础科学研究成果,近年来,我校在量子通讯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所有营员们通过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增进合作。他相信,这次经历将给所有营员们带来难忘的美妙体验并给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启示。

接着,物理分营营员代表孙琦(中国科大)、Julia Wei(耶鲁大学)和化学/生命分营营员代表杜嘉俊(中国科大)、Anna Mary Georgia Smith(剑桥大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学习概况以及参加本次“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的预期收获。所有营员们都期待着在未来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随后,陈初升副校长分别向物理分营和化学/生命分营授予夏令营营旗。 

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未来科学家”夏令营由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学院共同举办,由“未来物理学家”夏令营和“未来化学家/生物学家”夏令营两个分营组成,在全球一流高校招募营员。夏令营将历时两周,第一周,营员们聆听学术前沿讲座、参观重点实验室、高新科技企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第二周,每个营员自主选择研究课题,进入实验室,与导师和课题组成员完成小论文。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和推进,“未来科学家”夏令营已逐渐成为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品牌之一。 

(教务处、国际与合作交流部、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