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包信和校长一行在肥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06

7月6日,包信和校长率领调研组,先后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科大讯飞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陆亚林,以及党政办公室、科研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合肥研究院参加座谈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从科研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融合、各研究所科研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希望未来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与中国科大联合攻关重点建设项目。

包信和首先感谢合肥研究院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教育整体并入科大是中科院科教融合事业发展中的亮点,后续要不断细化和完善过程管理,真正实现从“形”到“神”的融合。他强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筹建是极为难得的战略机遇,科大和合肥研究院都应高度重视,倍加珍惜。他表示,科大将进一步加强与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合作,共同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打造独具品牌特色的国家科学中心。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详细了解了两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先进技术研究院参加座谈会,听取先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所作的工作汇报。包信和指出,先研院的建设发展必须明晰建设目标,理顺发展思路;要坚决锁定能够推进科研项目进展及成果转移转化的发展方向;要不断完善运行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促进校内科研成果高效转移转化,努力吸引外部科研项目落地生根, 真正把先研院打造成国内重要的产业技术孵化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总控中心,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关于量子京沪干线和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运行情况的汇报。在先研院一楼,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科大创客中心,现场参观了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的最新成果展示。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科大讯飞公司,会见了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文/党政办公室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