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瀚海之音”上海校友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91

2017年7月9日,中国科大学生合唱团 “瀚海之音”上海校友专场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办。从59级老校友到今年报考中国科大的上海籍新生校友共七百余位校友及亲朋参加了这次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校团委、校友总会、上海校友会、上海MBA校友会联合主办。

晚19:30,演出正式开始,贺绿汀音乐厅座无虚席。上半场,合唱团以展示不同风格的学院派作品为主。有改编自徐志摩诗作的《风雪恋星》组曲中的两首作品,有取材于西北地区民歌形式“花儿”与“绕三绕令”的《“花儿”里要答个话来》,还有现代合唱作品《花的诉说》。演出作品均经过了精挑细选,反映了当今中文合唱的较高水准。舞台上,合唱团动情演唱,每首曲目音符终了,片刻静默后,观众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下半场曲目为经典老歌的合唱改编版本。合唱团在曲目顺序的安排上按照歌曲流行的时间倒序递进,从上世纪90年代一直到60年代,一路直到创作于1958年的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当时光倒回至1958年,音乐厅里《永恒的东风》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响起,唤起了校友们曾经在科大学习和奋斗的那段记忆,全场掌声雷动。在现场观众热情洋溢的欢呼声中,合唱团多次返场。

演出结束时,校友上台同合唱团演出同学合影留念。母校的温情问候,从合肥来到上海,最终在这一刻与同在上海扎根的校友们汇聚。这一珍贵的时刻,终将被时光铭记。

(校团委、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