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华西希望集团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699

8月15日下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副总教务长Tsu-Jae King Liu、我校校友杨培东、华西希望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德根等一行十人访问我校。校长包信和、副校长陈初升、校长助理杨金龙会见了来宾,党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包信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华西希望集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我校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了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并参加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科学中心将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大领域并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希望借此机会与伯克利分校加深联系,加强科研交流,开拓教育合作。

Tsu-Jae King Liu教授介绍了加州伯大学伯克利分校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在校国际学生的总体情况。她说,目前国际学生数量占注册学生的15%,其中有很多来自于中国,特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他们非常优秀。伯克利分校与中国科大一直有良好的联系,希望将来可以在化学、工程、能源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王德根先生介绍了华西希望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项目和希望教育集团,并着重说明了希望教育集团的培养理念和教育成果。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教育和科研上都有杰出的贡献,希望可以和科大建立合作。

三方还就教育合作、教育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成立于1868年,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 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伯克利分校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  、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世界前5 ,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希望教育集团成立于2007年10月,是全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希望集团成员企业,现拥有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等4所本科学院,以及5所高职学院、2所技师(技工)院校、4所中职学校、2所国际化中小学和多个培训机构,在校学生达10万余人,教师7500余人,总资产超80亿人民币。 

(党政办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文  新闻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