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文理复合英才培养扬帆起航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70

开学伊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开设的首届文理复合英才班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各项培养工作已经步入正轨。

9月7日晚7:30,在人文学院104教室,文理复合英才班召开了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除了进行开学初的班级工作安排外,还特意邀请了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周荣庭主任、外语系徐守平书记、公共事务学院褚建勋副院长等三个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三位老师对文理英才班的专业发展方向,学习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0日,考虑到文理复合英才班刚刚组建,成员来自学校各个院系,为了加快同学之间了解,增强班级意识,在班主任杨俊朋老师的带领下,文理复合英才班同学到大圩华雄农庄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在素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信任背摔、急速60秒、群龙取水、神笔马良等四个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情景模拟,让同学们体验突破固有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分工协作、合力致胜,了解凝聚力是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提高团队执行力和团队绩效,从而增强了班级合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文理复合英才班是以学校优势理工科为依托,充分挖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在科技传播、科技外语、科技外交等领域人才培养经验和校友资源,构建完善课程体系,落实实习基地,为有志从事国际组织工作的优秀学生提供的优越的学习环境和高端平台。2017年春季学期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我院和公共事务学院联合制定了培养方案,并经教学院长会议批准通过。文理复合英才面向本科各专业二年级学生进行选拔,经过招生宣传、笔试和面试等相关工作,第一届共录取25位同学。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