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管理学院案例今年再次入选IVEY商学院案例库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97

7月,由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主导撰写的大型原创工商管理教学案例正文《Midea Refrigerator:The “Go Global” Odyssey》及其使用说明《Midea Refrigerator:The “Go Global” Odyssey——Teaching Note》入选IVEY商学院案例库,并在线发行(案例编号分别为9B17M102、8B17M102,网址分别为:https://www.iveycases.com/ProductView.aspx?id=86438https://www.iveycases.com/ProductView.aspx?id=86439

案例以美的冰箱为研究对象,深入剖析其作为中国领先的冰箱制造商和出口商之一,在公司出口陷入停滞的大背景下,美的冰箱如何借助我国“一带一路”战略,选择外商直接投资(FDI)扩张战略。案例涉及高级管理层的战略和国际决策,适用于本科或MBA级别的国际管理课程或国际贸易课程。

管理学院案例工作在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的重视和力推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全国商学院中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截至目前,我院共有3篇案例入选IVEY商学院案例库,20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位居全国第7名),212篇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位居全国第2名)。在第八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我院有4篇案例入选,分别是刘志迎、崔琬娟、陈久美的《路漫漫其修远兮:蓝宇电子创业求索之路》,张增田、吴瑞瑞的《大申祥是做HRO?还是做OEM?》,徐毅、鲁晨、孙星雨、周垂日的《从“破烂王”到“循环经济带头人”》,査勇、章亚琴的《瓜哥的第一杯茶:徽六的年轻化战略序曲》(排名不分先后)。

案例教学是MBA/EMBA教学中最为常用的教学方式,是衡量学校MBA/EMBA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为我院通过AACSB和AMBA认证提供了重要基础。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