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导师讨论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316

10月25日下午,2017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导师讨论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召开,2017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导师、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丛照主持。

2017年我校共聘请了107位老师担任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小班教学导师,指导学生开展自主选题并进行独立的研究,通过小组协作和小班讨论方式完成研究报告。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运生介绍了2016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学生反馈调查及总结情况,并对2017新生研讨课的课程进度、实施方案以及成绩评定等课程教学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的教学效果,有效激励学生在导师指导下积极开展探索性研究,教务处开展了2016级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陈初升副校长为17位2016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优秀论文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会上,2016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优秀论文导师代表杜俊和薛永泉分别介绍了课程组织的思路和具体做法,以及对该课程的理解和感悟,为2017级导师提供借鉴。

陈初升副校长对2016级新生研讨课优秀论文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课程指导的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帮助新生与知名教授面对面交流,接受名师们的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对学生未来发展影响深远。今后学校将启动更多课程管理和学生管理新举措,希望在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创新人才。

与会老师还就2017年新生研讨课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认真讨论。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