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学校召开六十周年校庆动员大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57

10月31日下午,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动员大会在东活5楼会议室召开。在校校领导,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庆办公室成员,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剑副校长主持。

陈晓剑副校长指出,六十周年校庆是我校弘扬科大精神,总结办学经验,展示辉煌成就,汇聚各方力量,规划美好蓝图的一次重要机遇。学校明确把筹备六十周年校庆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成立专门的校庆领导小组,制定了筹备工作方案。

潘建伟常务副校长通报了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校庆筹备的总体思路、前期准备,布置了相关工作,强调了校庆工作的“四个确保”:确保方向正确,确保符合规定,确保喜庆祥和,确保实际成效。六十周年校庆主题为“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校庆的宗旨是学术、文化、亲情、发展。他说,9月27日,白春礼院长调研中国科大,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中国科大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院党组将全力支持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筹备纪念活动。在新时期,中国科大将传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弘扬科教报国传统,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中国科大校庆筹备活动已有序开展,计划11月下旬在合肥召开校友会员大会。学校将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文化传承、学术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希望各单位抓紧落实制定本单位校庆工作方案和重点活动,希望全体师生和校友们积极参与。

包信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应通过校庆促发展,借助六十周年校庆的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包信和校长结合学校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对校庆活动筹划等工作给予了指导,要求校庆工作不图虚名,简朴务实。他希望能借助校庆活动,回顾科大六十年辉煌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促进科教融合,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书记许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六十周年校庆对科大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及校友要共同努力,做好校庆筹备各项工作。二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具体责任,抓紧制定本单位校庆工作方案。三是统筹协调,营造氛围。全校上下一盘棋,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使校庆与学校发展相结合,更加接地气。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发扬科大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精神,凝心聚力,借筹办六十周年校庆的契机,扩大学校影响力,提升学校硬实力,争取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新闻中心、校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