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到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17

11月7日至10日,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到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六十周年校庆活动调研,校领导陈晓剑、蒋一、王晓平、黄素芳分别出席了调研座谈会,校庆办、校友联络组、重大活动组、学术活动组及各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11月7日下午,第一场调研活动在管理科研楼912会议室开展,参加的单位有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随后的三场调研分别为:11月8日下午,对数学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研;11月9日上午,对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进行调研;11月10日上午,对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各单位对本次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参加会议并介绍本单位校庆工作的准备情况。

调研会上,校庆办首先介绍了六十周年校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构成以及学校围绕“三个力”和“三项活动”开展校庆工作的思路。“三个力”,即通过校庆工作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和提升硬实力;“三项活动”,即通过开展学术活动、校友活动和文化活动,落实“三个力”的要求,推动校庆工作全面展开。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听取学院建议,了解需求,互相启发思路。

各单位为做好校庆工作,提前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成立院级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校庆工作。同时,根据动员大会的精神,各单位提出了一系列校庆工作方案,尤其是在建设院史与办学成果展厅、梳理历年教师和毕业生名单、开展高水平学术活动、出版系列教材和学术专著、积极联络走访校友、大力募集社会办学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各具特色的思路和计划。此外,各单位对捐赠经费使用与管理、文体活动开展、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友联络、校史院史编撰和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六十周年校庆活动的工作计划和建议需求,对各单位的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将活动计划及时提交校庆办公室,便于学校汇总梳理,推进校庆工作有序开展。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各单位应以校庆筹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力,增强师生凝聚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六十周年校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