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德克萨斯A&M大学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40

2017年6月,应美国科学院院士、德克萨斯A&M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Marlan.O.Scully教授邀请,我校物理专业的14名学生前往美国参加德克萨斯A&M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暑期交流活动。该活动为期两个月,活动期间,我校参与学生需要选择各自的研究课题,在研究所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做课题研究。项目进展中期,Marlan.O.Scully教授邀请交流学生前往卡斯珀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德克萨斯A&M大学-怀俄明夏季量子生物光子学国际研讨会。我校每位参与学生在大会上展示了自己阶段性成果的海报,并在大会期间做个人汇报,与世界各地的科学家进行讨论交流。活动经费由德克萨斯A&M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承担。

至8月底,德克萨斯A&M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参与学生均表示此次经历令人难忘,有很大的收获。学生来晓熠说:“两个月间,我感受到了德克萨斯A&M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里成员的工作氛围与对待科学的好奇心和严谨的态度。更重要的是,他们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们的生活方式令我更加印象深刻。”而我校参与同学也都带着科大人的荣誉感,认真做科研,给德克萨斯A&M大学留下了良好印象。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Marlan.O.Scully教授2016年曾访问我校并做客大师论坛,为全校师生做报告。访问期间,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平给Scully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和教务处与其商议,Scully教授决定与我校开展学生方面的合作交流,并于2017年暑假期间首次接收我校物理专业的学生在德克萨斯A&M大学开展科研实习。根据我校与Scully教授的商议,今后我校与德克萨斯A&M大学每年都会开展双边的学生交流活动。

德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全美规模第六大的大学。学校成立于1876年,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在各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长年稳居全球前100,美国前50。该校拥有全美顶尖的工程学院,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共有5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这里学习和工作。2017年USNEWS工程学院排名全美第10。该校被评为全美20大公立科研机构之一。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