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普若璞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06

11月21日下午,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普若璞(Dr. Eyal Propper)、政经处主任徐俊杰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副校长陈初升会见了来访人员,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少年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陈初升首先向普若璞一行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说,我校与以色列的大学一直都保持有良好合作,我校代表团刚刚结束了以色列多个大学的访问,商讨合作项目,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下,双方可以在科研教育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随后,陈初升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普若璞博士表示很高兴来到科大。他说,中国科大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他愿意用自己的资源和力量,为中国科大与以色列之间的合作搭建桥梁,推动两国的科研教育共同发展。普若璞博士还提到,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天才少年计划”(Odyssey Program)与中国科大少年班理念很相似,希望在该项目上建立合作,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以色列(State of Israel)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以色列科学家在物理学、遗传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以及其他技术产业上的贡献都相当杰出,总计有十名以色列人和以色列裔人曾获得诺贝尔奖。以色列国内排名前四的大学有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和特拉维夫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