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大举行六十周年校庆校友组织代表大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35

11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校友组织代表大会在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中国科大全球校友组织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会议,部分海外校友组织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
   首先,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包信和代表学校向参会的校友组织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和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最新情况和发展规划,并报告了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准备工作,希望学校和校友组织按照“学术、文化、亲情、发展”的主题宗旨和“简朴热烈、崇学尚教、亲情温馨、凝心聚智”的活动原则办好六十周年校庆活动。
   随后,包信和向与会校友组织代表授旗,并全程参加了校友代表大会的所有活动,与各地校友组织代表深入沟通,就学校发展、校友工作、校庆活动等诸多问题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代表们积极发言,表示作为中国科大的校友,时刻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变化,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办公室主任倪瑞介绍了校庆工作的筹备和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目前领导和校友们对校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校庆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校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活动筹备和志愿服务等准备工作。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朱洪超汇报了近几年中国科大校友工作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校庆相关校友活动计划,邀请各地校友组织积极参与到校庆系列活动中来。
   会上,还举行了校友、校友企业和社会企业捐赠仪式。85少熊雨前校友创办的福昕软件向母校捐赠价值200万美元的PDF专业软件,此前2013年福昕软件曾向母校捐赠过200万美元的专业软件;可瀚学堂联合科大讯飞向母校捐赠价值200万元的教育软件,可瀚学堂核心团队有四位科大校友何海平、黄隆锦、董学帅、赵善焕,与科大讯飞合作的智能教学平台“伊索寓言”重点用于培养学生口语听力;安徽古井集团支持200万元用于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活动。
   本次大会共有41个校友组织派出代表或通过连线的方式参加。通过本次校友组织代表会议,加强了母校和各个校友组织之间的联系,沟通了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中国科大的未来发展和正在开展的六十周年校庆活动征集了大量宝贵意见。
(六十周年校庆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