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学校在全国各地重点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404

为扩大我校在中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加强与中学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学校领导、各学院和招生组分赴全国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开展2017年度秋季学期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10月17日,陈初升副校长率队出席了四川省绵阳中学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作为高校代表致辞。陈初升代表学校对绵阳中学建校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绵阳中学6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情况,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12月4日,陈初升副校长率队访问了江苏省苏州中学和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参观了两所中学的校园和校史馆,并与两所中学校领导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本科毕业生去向情况。在苏州中学,双方共同回忆了自1985年联合创办“大学少年班预备班”以来在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尝试,为共同培养了庄小威、傅亮等杰出科学家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为开展新一轮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在木渎高级中学,双方共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培东实验班建设情况,并参观了生物多样性课程基地,与培东实验班学生进行了交流。从2011年起,我校在木渎高级中学设立“培东实验基地”,合作创办“培东实验班”,以两校杰出校友杨培东命名,寓有培养东方之子之意,目的是在培养优秀学生方面加强探索,多年来成效显著。

12月1日,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院士前往浙江杭州第二中学,为高三年级同学作题为“室温纳米尺度磁共振探测及应用”的报告。杜江峰院士的报告,让高三年级同学们了解到了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也见证了顶尖科学家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报告结束后,杜江峰院士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趁年轻多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在上述活动中,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招生办公室主任韦巍巍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和招生组老师分别陪同前往。

本学期以来,各学院、各重点科研机构、各招生组积极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和专家赴中学生数理化决赛现场进行招生宣传;多个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的领导及招生组赴各中学开展科普报告、生源基地建设、召开优秀中学生座谈会以及参加中学校庆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学校已派出招生老师和科普专家100余人次,前往21个省市自治区200余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举办科普报告42场,加强了与中学的联系与交流,有效扩大了我校在中学师生中的影响力。目前,招生宣传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