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诺贝尔奖得主等学术大师祝贺中国科大六十周年华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1105

 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2018年9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迎来六十周年华诞。值此之际,曾做客“合肥大师论坛”的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世界顶尖科学家纷纷为中国科大六十周年华诞送上祝福。(视频链接http://wlkt.ustc.edu.cn/video/detail_4019_0.htm


“合肥大师论坛”自2016年设立,每年邀请约10位获得诺贝尔奖或者图灵奖、菲尔兹奖、沃尔夫奖等世界一流科学奖或水平相当且仍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的科学家来合肥做学术讲座,使青年学生有更多机会了解到国际前沿的科学知识和信息,并通过聆听大师的人生经历、奋斗历程来激发他们脚踏实地献身科学的精神,同时提升学校和地区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地区高端人才引进,增强合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自设立至今,我校已邀请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1位菲尔兹奖得主、1位沃尔夫奖得主、11位院士和4位世界顶尖科学家开展“合肥大师论坛”讲座。


  (视频/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校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