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573

   2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及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建设工作汇报,与代表座谈交流。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筹建工作组组长饶子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办公厅主任乔均录、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徐帆江、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副校长朱长飞,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安徽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于德志,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院长许戈良等陪同调研。海军军医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王红阳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等受邀参加座谈会。
  白院长一行首先来到附属医院南区二期门诊,现场了解智慧医院建设情况,高度肯定智慧医院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医院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立足医疗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前沿领域,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和诊疗水平,切实服务百姓民生的举措表示赞赏。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附属医院南区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学校的工作。包校长从发展思路和举措、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基础科学研究、新工科建设、新医学建设、加快园区规划和建设、60周年校庆八个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对中科院、安徽省长期以来对科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校上下将锐意改革、扎实工作,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薛天教授、物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江峰院士、生命科学学院田志刚院士和申勇教授分别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建设工作、生物医学工程工作、免疫研究工作、老年疾病研究工作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白院长一行在新年工作第一天来到安徽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安徽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开展的大量高水平研究工作表示由衷敬佩。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安徽省政府、国家卫计委三方共建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安徽省立医院成为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这是造福安徽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大好事,对推进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也有重要意义。今天的会议既是工作汇报会、学术报告会,也是任务推进会。希望中国科大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附属第一医院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医院。同时,希望中科院进一步加大对安徽的支持。他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提供全方位服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科大的建设和发展。
  白春礼代表中国科学院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院士、专家不辞辛苦、远道而来参加考察座谈,并对中国科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院、委三方合作共建是多方共赢的好事,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中科院将继续发挥“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传统优势,建设好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汇聚中科院力量建设附属医院,探索运用新的运行机制和合作模式,集成中科院在生命科学和医学科学领域的科研力量和科研成果,支持附属医院学术科研水平提升、综合实力上新台阶,力争四五年内将医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综合排名全国前三十位的大型综合性附属医院,为造福百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属医院党委工作部宣传科、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