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迎校庆2018 see you 毕业纪念晚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506

6月15日,由校团委、校友总会主办,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管指委承办的2018 “See You” 毕业纪念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毕业纪念晚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操场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陈晓剑、副校长王晓平等学校领导及各地校友会代表莅临现场,机关各部处、学院分党委、分团委等老师和三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晚会。

伴随着青春洋溢的街舞开场表演,See You毕业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致辞,对毕业生们首先表示祝福。他指出,毕业生应以杰出校友为榜样,传承科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舒歌群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懂得感恩,勇于担当;二是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时刻谨记“我是一名科大人”,把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传递下去。最后,舒书记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前途似锦,鹏程万里,期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校长包信和也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母校教诲,传承科大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追求卓越。

本次晚会以“终极答辩”为主题,以“韶光新语”、“且歌且行”、“季忆流年”、“繁星逐航”四个章节与母校道别。离别时刻启航全新梦想,传承不息流转科大精神。其中,三位毕业生倾情献唱《你曾是少年》,动人的歌声诉说着对数年校园生活的追忆。舞蹈《悟空》以神形兼备的舞姿展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科大风采,彰显了拼搏激昂的科大精神。相声《永远科大人》如六十年以来一批批优秀科大人的自撰书,将时代的变迁娓娓道来。《渴望光荣》是科大国防生的目标与希冀,是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

《科学魂》朗诵,是一代代科大人拼搏不息、科教报国的精神写照。此外,由科大学生原创作词改编的歌曲《母亲的散文诗》把科大母亲的成长和辉煌娓娓道来,抒发了每一位科大人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

晚会上,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老师代表学校接受了2018届毕业生代表的首次捐赠。科大人不论走得多远,都会记得常回家看看。校友捐赠仪式,表达了这份爱校之情。

非洲校友会会长张琪(804校友),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晓燕(8616校友),东莞校友会秘书长、非洲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吉甫(9601校友),安徽校友会秘书长胡韶山(03级mba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代表遍布全球的科大校友会表示,无论身处何地,科大校友会都是科大人的坚实后盾。

晚会尾声,在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中,全体师生合唱校歌《永恒的东风》。

  

晚会的举办不仅展示了科大学子的风采,同时传递了中国科大人砥砺前行、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表达了母校对毕业学子的祝福。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