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2018人工智能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68

7月1日-14日,第一届“人工智能国际大学生夏令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9所高校的23名大学生和中国科大的23名学生一起参加了夏令营。本次夏令营由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协办。



夏令营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大、香港中文大学、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寒武纪科技、京东研究院等高校和企业的12位高水平专家做了12场精彩学术讲座。讲座专家中既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专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IEEE Fellow、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资深学者,也有“青年创新人才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年轻学者,既有大学教授,也有企业研究员,代表着中国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的前沿水平。





夏令营组织学生参观了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大可穿戴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以及科大讯飞、中国声谷、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科技企业。




夏令营组织学生开展强化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上机实践,大部分营员在助教的指导下,自己调试出字符识别算法和超级玛丽游戏算法,兴奋不已。



夏令营还组织学生分组开展创新研讨,设计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产品,并召开分享会。学生以组为单位,结合PPT,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方案,并从社会效益、技术可行性、市场前景等方面阐述他们的设计思路。



最后,夏令营通过集体投票,选出了优秀营员,并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此次夏令营一方面为科大学生创造了一个与国外不同国家学生深入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国外学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人工智能前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夏令营的各项活动得到了国内外营员的积极评价。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