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学校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312

8月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六十周年校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晓剑主持召开校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校史馆二期布展、少年班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两个四十年特展”、科教成果展厅、Nature校庆特刊、校庆文化长廊灯箱等一系列校庆文化宣传工作内容及方案。在校的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杜江峰、黄素芳,老领导鹿明、张淑林、周先意,校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校庆办、党政办、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校友总会办公室、少年班学院、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等部门负责人和参与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晓剑介绍了科教创新展馆群建设设想。他指出,校庆是学校的生日、校友的节日,也是办学的风口。学校在六十周年校庆之际,重新修缮了校史馆、博物馆,新建科教创新成果展厅、校史文化长廊,举办少年班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两个四十年特展”等,就是要传承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等优良传统的精神纽带,建设中国科大人的文化殿堂和精神家园,通过建立一系列科教创新展馆群图谱,传播办学声誉,传承创新文化,汇聚社会关怀,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朱长飞介绍了科教创新成果展厅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科大是一所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1958年创新立校,创造性将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长期以来,学校坚守英才教育理念,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为党和国家培育了一大批科技创新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坚持以原始创新催生变革性技术、培育新兴科技产业,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始创新成果。在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修建科教创新成果展厅,集中展示近十年重要的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以传承和发扬学校“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目前,展厅装修已接近尾声,正由科研部牵头征集、制作展出内容和实物,希望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共同做好布展工作。


各项目组分别汇报了校史馆二期布展,少年班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两个四十年特展”方案,科教创新成果展厅设计方案,Nature校庆特刊宣传方案,校史文化长廊灯箱设计方案。


与会人员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审议,原则通过了各项展览内容和设计宣传方案,并就相关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会议要求,各项目组要根据修改意见尽快完善内容和方案,加快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高品质地完成各项工作,为六十年校庆献上一系列厚重的文化贺礼。


(校庆办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