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第四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决赛在合肥举行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416

817-19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决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决赛。本次会议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务处联合承办。

大赛于818日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宋卫国书记、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分别代表联合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大赛评审委员会致辞,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青松介绍了大赛规则。开幕式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金华教授主持。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相关高校的大力支持,经各高校初赛筛选,316件作品进入复赛。复赛作品经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函评,共54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安全实体模型作品32件,安全软件与仿真模拟作品22件。决赛分为现场展示和汇报答辩两个环节,最后经评审委员会专家分组评审和集中综合会评,评选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作品34件。颁奖典礼将在1012-14日的安全年会期间举行。

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是安全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全国性赛事,在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