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S Bruce Dowton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5

10月16日下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校长S Bruce Dowton率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校访问。校长包信和会见了来宾。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研究生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会议由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包信和首先向麦考瑞大学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两校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在多领域开展深入的师生交流活动和科研合作。


会上,杨金龙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研成就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整体情况。



S Bruce Dowton表示非常高兴来中国科大访问,并祝贺科大建校六十周年。他说,麦考瑞大学的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表现不俗,在全球享有盛誉,希望能与中国科大这两个领域开展合作,深化两校的合作关系。S Bruce Dowton还简要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教学科研总体情况。



双方就两校合作的相关问题开展了讨论。




访问期间,麦考瑞大学代表团还前往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语音及语言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校史馆、科技成果展厅等参观访问。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位于澳大利亚州悉尼市的一个公共研究大学。该校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以地球与海洋科学、地理、生物、计算机科学为代表的理工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