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第七届亚洲重离子碰撞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4

11月3日至6日,第七届亚洲重离子碰撞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200名从事重离子碰撞实验与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近代物理系、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主办。

该会议是亚洲区域举办的重离子碰撞方面的最重要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一届。会议议题包括:量子色动力学相变点寻找、重离子碰撞集体流效应、重离子碰撞中手征效应包括手征磁效应和手征涡旋效应等、重离子碰撞中的极化效应、未来的重离子碰撞实验设施等。在会议中还举办了此次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确定了第八届亚洲重离子碰撞会议在韩国仁川举办。在会议之前的11月1日至2日,还举办了该会议的卫星会议——STAR合作组区域会议,有大约5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STAR合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