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学校召开六十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62

1月2日下午,学校在水上报告厅召开六十周年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校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杨金龙、黄素芳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学院校庆工作负责人、获奖部门代表及获奖个人。大会由校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陈晓剑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包信和校长首先作校庆工作报告。他指出,六十周年校庆工作紧扣“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的主题,以“学术、文化、亲情、发展”为宗旨,围绕教育、科技和文化三条主线,举办了6大类、300余项校庆活动,全面回顾了中国科大六十年辉煌历程,通过各个渠道广泛宣传学校办学成就,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完善了校友信息,加强了全体科大校友的联络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校庆活动,增强了凝聚力;拓展了募捐项目,争取到更多校友和社会捐赠,升级改造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美丽校园,提升了办学硬实力。


包信和表示,甲子年校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学校以举办6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干事创业活力和爱国爱校热情,向社会传递了“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提升学校声誉,获得了党和国家及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全校师生以六十周年校庆作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铸就科大新甲子的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宣读《关于表彰校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庆工作先进单位下设七类奖项:突出贡献奖、组织工作奖、学术活动奖、宣传工作奖、文化活动奖、校友工作奖、环境保障奖。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下设组织工作奖和优秀个人奖两个奖项。校庆办公室等8个单位获突出贡献奖,人力资源部等8个单位获组织工作奖,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等8个单位获学术活动奖,研究生院等8个单位获宣传工作奖,教务处等8个单位获文化活动奖,教育基金会等8个单位获校友工作奖,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等6个单位获环境保障奖;马壮等78人获校庆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工作奖,丁兆君等123人获校庆工作优秀个人奖。




随后,校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依次上台,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彭慧分别代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上台发言,畅谈了在本次校庆工作中的体会与收获,并表示将以六十周年校庆为新起点,继续发扬科大精神,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为续写科大新甲子的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完成了建校六十周年各项庆祝活动,举办了一场方向正确、符合规定、喜庆祥和、卓有成效的庆典,各项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 得到了上级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以及在校师生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

舒歌群强调,今年是中国科大踏上新甲子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殷殷期望,继续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坚持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力争产出更多的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永恒的东风》旋律响起,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