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2019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31

20181231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9新年联欢晚会在东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胜利,党政办公室主任王伟,教务处处长周丛照,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民,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魏海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燕,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负责人、团委书记祝玉泉,各机关部处与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现场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本次演出。唐立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承红先生应邀出席晚会。

在2019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医务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和各界人士,并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新年贺词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一代又一代科大人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创造了我国教育史和科技史上一个又一个辉煌。2018年,学校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人才队伍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重大平台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原创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学校将站在继往开来的崭新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迎接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现场揭晓了2018年度最美“六有”大学生获得者,他们分别是俞颉颃、张思翀、孙荣博、杜进祥、韩尔上、亚森·努尔买提、王慧楠、陈思佳、王文佳、高宇星等10位同学。蒋一与各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蒋一、刘承红为我校获得唐立新优秀学者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唐立新优秀辅导员及行政管理干部奖、唐立新后勤杰出员工奖、唐立新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的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整场晚会以“忆甲子春花秋实,绘今朝锦绣华章”为主题,由序篇“新岁东风奏华章”和“秉承红专忆峥嵘”、“勤习文武报家国”、“旭日东升启新元”三个篇章构成,通过传统曲艺、歌舞、魔术、相声等多种文艺形式,丰富我校师生的文化生活,共同奏响新时代篇章。

伴随着开场视频,由FAKE乐队带来的青春激昂的开场曲《Song2》及《Lullaby》,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在“秉承红专忆峥嵘”篇章中,由教工舞蹈团带来的古典现代舞《红珊瑚》表达了科大教职工对学子的拳拳关爱,也送来喜庆温馨的新年祝福。炫音社山南工作室一首全新原创Rap《山南2018cypher》带领全场观众回顾2018年的征途历程,开启新一年学习和奋进的展望。行路致远,我们青春洋溢,豪情满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由科大附中的同学们带来舞台剧《长征》带我们重温那段红色的岁月。

自建校以来,科大人始终奋进在科技创新的第一线。从量子通信到铁基超导,从推动汉字信息化到企业管理创新,科大人一直勤勉不辍,勤习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在“勤习文武报家国”篇章中,由lady's crew带来的一段欢快、律动的爵士舞蹈《I Like It》,以其青春的热血活力表达了对祖国和母校的热爱之情。相声作为一种民间说唱曲艺形式,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相声社的同学们借《科大男女生》节目,用生动幽默的手法讲述了科大人的青春旅程。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基因,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学生民族乐团演奏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及《射雕英雄传》将晚会引入新的高潮。在热烈激昂的管弦乐声中,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豪情满怀。

六十年初心不改,新时代东风正劲。科大正一步一个脚印向建设世界一流高校迈进。作为科大新医学发展的新生力量,在“旭日东升启新元”篇章中,由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的《跳跃音符,健康华章》,彰显了年轻人对生命、对青春的热爱和赞颂。

来自魔术社的学子辛巴用他灵巧的双手为科大师生送来了新年的《幸运礼物》,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感激和祝福。不拘一格、开拓创新是科大人的风采。在科研上我们勇攀高峰,在歌曲演绎上,Cation阿卡贝拉清唱团的同学们也不落俗套,用他们独具特色的清唱表演形式,全新演绎青春洋溢的《自由星空》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尾声,现场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又红又专,理实交融,团结互助,活泼英勇”。六十年来,这雄壮激越的旋律,有力的表达了科大人砥砺奋进、潜心钻研、勇攀高峰的豪情壮志,一直回荡在一代代科大人心中。全体科大师生共同祝福母校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