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1

1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深化作风建设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张彪教授作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 不断续写新时代改革新篇章》的辅导报告。

报告中,张彪教授从“如何理解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理论体系”“如何把握新时代改革总目标——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关键在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续写时代新篇章”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着重阐述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内涵。

  


张彪教授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对于在实践中组织实施好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书写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征程中高等教育和科研篇意义重大。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擎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将改革开放在各个领域引向深入,就一定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科大人的新贡献!张彪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舒歌群书记指出,张彪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思考,对于我们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发挥了很好的辅导作用。会后,各位同志要结合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材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深化学校改革、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舒歌群指出,为切实提高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党委将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校级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参加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调研等多种方式听取基层单位和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对于征求汇总的基层意见,校党委将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进行研究、梳理。为找准问题,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将本着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的原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同时,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将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学习,为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张彪,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情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省委党校重点学科带头人之一,中国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安徽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省委(省直机关)讲师团宣讲教授。近年来先后在《人民日报》《学习时报》《学术界》《理论视野》《安徽日报》等学术期刊、报纸发表学术文章40多篇;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研究。连续多年获得由干部学员评出的省委党校教学标兵奖,荣获全省党校系统首届精品课程奖,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咨询一等奖及省委党校优秀教师、科研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