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办2018“科大•温馨家园”联谊活动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9

12月28日,我校举办2018“科大·温馨家园”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恒安、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出席,一百多位科教融合学院同学和代培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活动开幕式上,蒋一代表学校,向科教融合学院同学和代培研究生同学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他对即将过去的2018年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强调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科大建校60周年。回顾上一个甲子,学校始终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近年来,更是在中科院统一谋划下,推进建设科教融合共建学院,实现“统一招生、统一培养、统一管理、统一授予学位”,以及“导师、学科、平台”三位一体的深度融合。最后,蒋一向同学们送上祝福,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大家的发展,希望大家在未来继续关注学校,与学校共同进步。

传统节气冬至刚过,联谊活动特意设置了包饺子比赛。食堂师傅和志愿者们先为同学们带来了包饺子教学,随后同学们随机组队,进行了彩色饺子竞速大比拼。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现场大家制作的饺子可谓五花八门,形态各异。饺子下锅煮熟后,同学们一边吃着自己包出的美味饺子,一边参与知识竞答和抢凳子互动游戏,现场欢笑阵阵,同学们也在欢笑中收获了美食和知识。项目组也为积分最多的队伍和吃到神秘馅料饺子的同学准备了定制科大抱枕、立体孺子牛贺卡及绿植等精美礼品。

活动现场还设有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比如捏面人、猜灯谜、编中国结等小游戏,同学们个个都情绪高涨,满怀热情,感受到彼此的心更贴近了。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幸福的微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呈现出一幅温馨的画面。

同学们随后参观了校史馆,在老师和志愿者的介绍下,大家认真了解了中国科大60年的光辉历程,体会到了科大一步步迈向双一流高校的坚实步伐。通过参观,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科大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同时也增强了对科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我们与科大有个约定”于当天中午在东区师生活动广场举行,展示了各相关研究院所历史与特色,并通过“时光邮局”和“蜗壳传递”,让同学们在定制的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祝福。

科大·温馨家园”是在学校“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下举办的一项传统活动,旨在促进科教融合学院学生、代培研究生与学校其他师生的交流,增进彼此的友谊,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