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18


2019年5月22日,长三角一市三省主要领导座谈会暨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一市三省主要领导,共同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一市三省常务副省(市)长、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共同为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是首所在高校组建、服务长三角的科技战略智库。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由包信和校长提议组建成立,以促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更好地对接长三角、服务长三角和奉献长三角。5月8日,学校成立研究中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在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战略和重大科技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研究中心秉持开门办智库、协同办智库的理念,将着力对接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对接好中科院科技战略力量、对接好中科大海内外校友的科教资源、对接好国际优质科研平台与科技产业,努力为提升长三角地区科技发展和管理水平做出有力支撑。

我校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剑,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决策咨询专家也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