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院士进高中——包信和校长在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骋怀论坛”作科普报告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109

5月24日上午,应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邀请,校长包信和院士走进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骋怀论坛”,为该校学生作题为“能源的明天,人类的未来”科普报告。

包信和首先表达了对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七十年校庆的祝福与祝愿。随后,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类能源是如何从以树木、木炭等原始能源,发展为煤、石油等传统能源,再到未来的可再生能源;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如何清洁地利用化石能源,如何利用太阳光发电、储存电能,并与现场同学互动,共同探讨人类未来如何从碳能源时代过渡到氢能源时代等问题。

报告会上,包信和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和新近科研成果,鼓励同学踊跃报考,在中国科大追求理想,实现个人成长,助力国家发展。


报告会后,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锋、辽宁招生组组长赵延昇和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主要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对我校与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

“院士进高中”科普系列报告是我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校将持续开展相关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在全国各重点中学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创建于1949年,1962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中学,2004年被评为辽宁省示范高中,与30多所国外高校是友好学校,是我校在辽宁省重要生源基地,同时也是我校在辽宁省授予的第一批“优质生源基地”,近5年来该校有24名优秀毕业生被我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