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学校与山西省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58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山西省高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主持,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党政领导,我校副校长罗喜胜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8年9月14日,我校和山西省签署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山西省资源与区域优势、中国科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优势,在科技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干部交流、战略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加强干部交流并开展战略决策咨询等合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校协议的相关约定,在前期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本次我校和山西省三所学校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干部与师资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和山西省高校开展合作。

在山西期间,包信和校长一行先后调研了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博物院。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及三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发展和改革办公室、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