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新加坡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50

11月19日上午,新加坡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蒋家杰、管理学院NUS-USTC商业数据分析中心副主任刘和福等参加会见。

舒歌群代表学校对陈振泉部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优势学科、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中国科大与新加坡高校之间可以继续开展友好交流,深化科研领域合作。

刘和福就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说明。中国科大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业数据分析中心成立至今已经有五年,两所学校在该领域已建立了成熟的合作关系,期待能与新加坡更多高校建立国际合作项目。

陈振泉对我校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人才培养、交流项目和科研工作都表示出浓厚兴趣。他以“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这一全球性问题为例,提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已经建立深水实验室开展全球气候变暖研究,希望中国科大也能发挥科研优势参与全球性问题研究。他希望我校和新加坡高校在科研创业和师生合作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共同探索合作创新平台。

双方交换了特色礼物,纪念此次会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重点了解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少年班学院的发展情况,感受了中国科大“三次创业”的发展史,陈振泉由衷赞叹一代代科大人“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并现场题字“出类拔萃”四字赠与我校,见证着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

今年9月,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罗德伟先生一行访问我校,为此次访问预热。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