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大庆党百年华诞暨第二届“华米杯”师生龙舟交流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639

2021年5月9日下午,中国科大庆党百年华诞暨第二届“华米杯”师生龙舟交流赛在紫蓬山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圆满举办。这是我校有史以来独立举办的规模最盛大、参赛人员最多的龙舟赛,共有25支龙舟参赛队伍(包括留学生队、教职工队)、18名皮划艇参赛运动员参赛,总数近300人。比赛分为100米龙舟直道赛竞速,200米龙舟直道赛竞速,100米单人皮划艇竞速,100米双人皮划艇竞速四个项目进行。我校师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体育精神,展现团结拼搏的意志,在比赛中赛出了风采、赛出了风格,以此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比赛开幕式在校龙舟队队员郑晓萱和周涛的主持下隆重开始。首先,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接着,曾嘉轩和徐志超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在观看了喜气洋洋的舞龙表演后,举办了龙舟比赛开始前最引人注目的传统仪式——点睛,“一点天庭,国泰民安;二点眼睛,鹏程万里……”,表达了人们对国家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舞龙表演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100米龙舟直道赛竞速。发令号响,鼓声骤然密集起来,划手们猛力拉起速度,龙舟在舵手的掌握下向终点进发。经过赛前的几次培训,划手们已经学习了动作要领,在鼓点的指挥下,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奋勇争先。最终,教工二队率先夺魁。

100米龙舟直道赛竞速比赛开始

随后进行的是100米单人皮划艇竞速和100米双人皮划艇竞速。参赛人数虽然少于龙舟比赛,但小楫轻舟,破浪倏忽而近,有着别样的观赏性。最终刘振亚同学取得了单人皮划艇竞速冠军,魏志远和彭舒婷同学取得了双人皮划艇竞速冠军。

双人100米皮划艇竞速

200米龙舟直道赛竞速是一场压轴戏。相比100米竞速,200米的比赛不仅需要力量,还考验选手的耐力。划手们咬紧牙关,跟住鼓声,保持桨频,最终都顺利完成了比赛。教工一队勇夺第一,学生二队和学生十七队紧随其后,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200米龙舟直道赛竞速

老师为优胜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之后,全体参赛人员在码头合影留念。初夏的紫蓬山,绿树如云,碧水接天,参赛人员满怀激动乘兴而来,收获满满尽兴而归,中国科大庆党百年华诞暨第二届“华米杯”师生龙舟交流赛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比赛由我校校社团管指委、校团委、体育教学中心共同主办,校学生龙舟协会、校龙舟队、校龙舟俱乐部承办,校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育基金会协办,华米科技/华米智能运动基金赞助支持。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校社团管指委、校团委、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