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See You 2021拔河比赛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55

5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See You 2021拔河比赛在东区操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致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闫立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副书记赵林和参赛师生参加活动。

舒歌群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毕业生学业有成。他表示人生路上拥有健康体魄和团队精神非常重要,拔河比赛既是“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的开幕,又提醒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提升团队意识,具有特别的意义。舒书记勉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科大人本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他祝愿比赛顺利,希望同学们尽情享受在校园的美好时光,为自己这一阶段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舒歌群为比赛开哨。首先进行表演示范赛,由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对阵各院系研究生会骨干。在热烈气氛的感染下,参赛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队伍的参赛队员使出浑身解数,咬紧牙关不甘示弱。一旁的观众热情也丝毫不比场上少,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共有34支队伍、逾500名同学报名参赛,不少毕业班班主任和导师也来到现场,或亲自上阵,或加油助威。正式比赛分四个赛区,采用两两对决、一局定胜负的比赛规则进行。尽管每场比赛都有胜负输赢,但大家更多收获的是拼搏,是友谊,是对母校的依恋与不舍,所有参赛同学还获赠一份精心准备的“故土”瓶。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开。

经过激烈角逐比拼,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摘得冠军,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参赛队获得亚军,物理学院参赛队获得季军。

一年一度的“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协办,以拔河比赛开幕、毕业纪念晚会闭幕。系列活动旨在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展现科大同学的精神面貌,加深同学们心中的科大烙印。同时,为我校毕业生吹响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