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社团游园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415

9月17-20日,中国科大2021年“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学生社团游园会分别在东区、中区、西区和高新园区举办,84个学生社团和组织参与游园会并招收新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傅尧,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游园会,与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和现场同学亲切交流。

在游园会开幕式上,傅尧为荣获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的社团负责人颁发奖牌,激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带动其他社团,争创更辉煌的成绩。

开幕式上,学生龙舟协会带来暖场节目舞龙表演,巨龙奔腾飞舞,活灵活现,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校芳草青协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带来的朗诵《相信未来》声情并茂、铿锵有力,表达了年轻人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学生街舞社的舞蹈《SSS》、学生炫音社的合唱《白羊》、学生动漫协会的舞蹈《与梦盛开》、学生炫音社山南公社的《爱情博弈》、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残酷月光》张扬着年轻人的个性,充满了青春活力;学生口琴协会带来的口琴与钢琴合奏曲《别了春天》、学生民族乐团带来的二胡独奏曲《千本樱》、学生正则琴社带来的古琴曲《关山月》旋律优美,令人陶醉,彰显着科大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学生武术协会带来的表演《国术演武》动作灵活、强劲有力,展示出科大青年阳刚勇武的一面,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声,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9月的校园银杏铺黄、朝气蓬勃。各学生社团精心布置展位,展示各具特色,注重与现场同学精彩互动,方便同学找到心仪的社团。傅尧逐一参观、了解,在与师生交流时指出,学生社团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社团通过本次招新工作充实团队,学校支持和鼓励所有学生社团加强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团活力,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校育人格局中的重要作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近年来,学生社团管指委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坚持“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提高活力、促进成才”的原则,逐步创新学生社团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社团星级评定体系和推进“四统一”工作。本次社团游园会按照“四统一”中统一招新注册的具体要求,在“青春科大”智慧团学信息平台上进行;游园会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在场地设置了测温处、出入口和留观区,确保活动平稳顺利进行。据统计,游园会上共有1925人申请加入学生社团,其中本科生1667人(新生1433人),研究生258人。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团委、各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