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6

为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和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风校训,10月1日清晨,学校在郭沫若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在校师生代表自发前往现场观礼。

校学生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升旗方阵整齐地肃立在广场上,与现场的师生代表一起以饱满、昂扬的姿态等待着升旗仪式这一庄严时刻的到来。

“出旗!”清晨7点整,随着一声嘹亮的口令,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正步向前,护卫着国旗、中科院院旗和校旗迈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全体师生代表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栉风沐雨,我们的脚步愈加坚定。

“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科大人红心向党、科教报国,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响起,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大校旗缓缓升起,作为科大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激荡在每位观礼师生的心中。

2019级近代力学系本科生钱克剑在国旗下做“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主题演讲。他倡议广大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学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学得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观礼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先锋”是全体科大人的决心,更是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是中国科大建校60余年不变的初心使命,我校师生将继续秉持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校团委、工程科学学院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