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办“复兴100,瀚海新程”高新园区2021迎新晚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8

10月10日晚,我校在高新园区体育馆举办“复兴100,瀚海新程”2021迎新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新园区党工委书记傅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信息与智能学部党工委书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叶征,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高新园区建设单位合肥市重点局副局长宣明,高新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燕咏,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和高新园区10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晚会。

傅尧在会上致辞。他向首批入驻高新园区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他介绍,高新园区选址命名“复兴路100号”,彰显了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希望同学们站在这片红色土壤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的嘱托,潜心耕耘,努力探索科技前沿。同时,借助园区逐步开展的各项课外活动,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表示,园区还在建设完善中,希望同学们发挥科大人艰苦奋斗、民主办学的优良传统,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参与园区的建设管理,为建设美丽的高新校园添砖加瓦。

整场晚会由“百年征程,复兴之路”“青春华章,‘智’存高远”“鸿鹄高飞,灿若繁星”三个篇章组成。舞蹈、武术、相声、朗诵、吉他、合唱等节目异彩纷呈,为高新园区的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舞蹈《巾帼英雄-花木兰》,展示了花木兰代父从军,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场景,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武术表演《双截棍》动作娴熟,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原创朗诵《共和国的脊梁》,深情讲述了建校史上郭永怀、严济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科学家精神。

舞蹈《4U》通过欢快的节奏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热情奔放。独唱《残酷月光》/《趁早》展现了同学高超的演唱技能。二次元舞蹈《宅舞串烧》将观众带入一个青春活力的氛围。相声表演《口吐莲花》诙谐幽默、捧逗间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原创说唱《为科大而唱》,随着跳动的旋律讲述了科大校史和校园故事。吉他重奏《you and me》通过指弹方式激起现场观众的兴趣。朗诵与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了同学了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春模样。

晚会在全场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中落幕。

本次迎新晚会是高新园区首场大型文艺演出,由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信息与智能学部主办,高新园区团工委、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晚会以“复兴100,瀚海新程”为主题,既加深了同学们“我是科大人”的烙印,更体现了科大人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家国情怀。


(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信息与智能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