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开幕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0

秋日的运动场上,青春洋溢、激情飞扬,校园因运动而充满阳光。10月29日上午,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在东区体育场开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领导蒋一、朱长飞、王晓平、毕金初、黄素芳、褚家如、周丛照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部分院系负责人和全体运动员与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

步伐铿锵,气宇轩昂……开幕式伊始,国旗护卫队擎着国旗和校旗、迈着正步走过主席台,为运动员入场式拉开了序幕。

随后,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关、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意志昂扬,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不仅展示了科大人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彩旗飘飘,神采飞扬。物理学院组成的彩旗方阵,迈着坚毅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少年班学院代表队意气风发、勇往直前,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数学科学学院代表队挥舞着小国旗,手举《数学分析教程》经典教材模型。“昨夜debug黯然神伤,今朝赛场誓不相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英姿飒爽,努力拼搏似永恒的常量。“团结协作,共筑梦想”,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学院代表队,成为运动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代表队,借助彩旗、玩偶、模型、服装等道具,呈现出各具特色的队列方阵。

机关代表队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展现着顽强拼搏、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幼儿园代表队青春靓丽、朝气蓬勃,她们在现场精心地拼出鲜艳的“五星红旗”。饮食服务集团代表队上演厨师现场走秀,告诉大家“想吃什么告诉我,科大食堂你做主”。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手擎“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标语,满怀信心、奋勇向前。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代表队带来精彩的铃鼓表演,展现了最美夕阳红。

乘风破浪,青春激昂,压轴出场的是校园体育文化展示方阵。舞龙队员们舞着的一条金色长龙时而左右穿梭、上下起伏,时而狂放奔跑、金龙戏珠,时而又形成独特的“中国龙”造型,赢得阵阵喝彩。击剑、轮滑、自行车等选手活力无限,展示了科大学子的青春和力量。

运动员入场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大会主席团和组委会,向体育运动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本届体育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参加本届体育大会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大学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我校作为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为我校学子在未来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奠定坚实基础。体育活动是维持教职工身体健康、为教学科研工作赋能加油的保障性工程,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奋斗力量的重要方式,也是提升广大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周丛照指出,本次体育运动大会的举办,是对我校体育工作成果的集中检阅,为校内各单位交流体育活动新经验搭建了平台,是广大师生展现精神面貌、加深友谊交流、弘扬体育精神的一次盛会,相信本次体育运动大会的成功举办也将促进我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希望全体运动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裁决,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保证各项赛事安全、和谐、高效地进行,希望全体观众文明观赛、团结友爱。

随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分别为我校方可媛等33位在2020年中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表现突出,成绩达到优秀等级标准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运动员代表夏乐平同学、裁判员代表唐莉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宣布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运动大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中心、校工会、校团委承办,为期两天,包括跳高、跳远、铅球、三级跳远等多项田赛和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110米栏等多项径赛。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