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我校男团夺冠并实现三连冠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5

为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质,11月2日上午8点,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在体育学院小球馆正式开幕,来自全省57所高校的370多名大学生将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我校选手表现出色,经过奋力拼搏夺得本次男团冠军,实现三连冠。

10月31日,我校参赛选手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抵达淮南报到,休息一晚后于1日上午乘大巴去往淮南师范学院适应比赛场地,不熟悉的场馆与潮湿的天气给运动员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队员们积极备战,很快适应了环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11月2日,隆重的开幕式后迎来了正式的比赛。男子团体项目中,我们作为去年的冠军在小组赛没有遇到什么强敌,两个3:0轻松拿下小组第一,并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四强。半决赛异常惊险,对面是实力强劲的淮南师范学院,坐拥赛事头号种子选手。前两盘双方各取一分战成1比1,第三第四盘我校队员连下两场,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挺进决赛。

决赛更是让人惊心动魄,第一场我校童世炜碰到合工大老对手陈千,童世炜一上来就毫不手软、敢打敢拼,连赢三局取得开门红,第二盘我校老队员汪书畅与对方主力硬碰硬,只可惜汪书畅在关键分上被对手压制,遗憾败下阵来,第三盘由我校新生葛成杰出战,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拿下了关键的一分,第四盘依然由我校汪书畅出战,汪书畅这一次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一锤定音,锁定胜局,让我校在夺得本次男团冠军的同时实现三连冠。

除了男团,男双童世炜和葛成杰,邬靖宇和李沁峰的组合也分别获得第五、第六名,混双胡晓帆和汪书畅获得第五的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科大学子们在比赛中展现自我,发扬科大光彩的同时,也和其他院校的同学和球友们互相切磋交流,增进了友谊。希望科大乒乓球队能越战越勇,在以后的比赛中再获佳绩!


附本次比赛参赛名单:

领队:孙劲松

教练:胡洋

男队员:汪书畅、邬靖宇、童世炜、李沁峰、葛成杰

女队员:孙静澜、胡晓帆、姚方舟、潘寒约、陈至仪


(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