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2022“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See You”拔河比赛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5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开幕式暨“See You”拔河比赛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和63支参赛队、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舒歌群首先祝贺毕业生们即将完成学业走上新的征程,祝大家前程远大,事业有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重温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加深科大人的身份烙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全体科大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科大人本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撑起科大人的一片天。最后,舒书记预祝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毕业生同学尽情享受在校园的美好时光,为自己这一阶段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舒歌群为比赛吹响第一哨。校研究生会骨干和各院系研究生会骨干首先带来一场表演赛,让赛场的气氛瞬间热烈起来。接下来63支参赛队分在4个赛区捉对厮杀,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咬紧牙关不甘示弱。两旁的观众热情也丝毫不比场上队员少,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不少毕业班班主任和导师也来到现场,或亲自上阵,或加油助威。

经过激烈角逐比拼,最终来自等离子体所的等离子体所一队摘得冠军,来自稀土学院的稀金队获得亚军,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孤电子队获得季军。

正式比赛以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拍照区、游戏区等供同学们参与。拍照区以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常用社交软件为模板,为毕业生提供了拍照留念的场所。游戏区包含“呼啦圈挑战”、“摸石头过河挑战”、“气球跑挑战”和“绑腿跑挑战”四个游戏,均以团队对抗的形式开展,让同学们在激烈的拔河之后,也能一同享受游戏的快乐。

一年一度的“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是我校传承多年的品牌系列活动,后续还将举办毕业快闪微沙龙、定向越野、毕业红毯集市、毕业纪念晚会等活动。“永远科大人”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旨在让即将毕业的同学在校园再次绽放青春,留下美好回忆,在心中打上“永远科大人”的深刻烙印,为我校毕业生吹响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