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大第一届校园水陆“趣味三项”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6月19日,科大龙舟队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中国科大第一届校园水陆‘趣味三项’挑战赛”在科大西区成功举办。“趣味三项”包括同步辐射二里河皮划艇赛、西区操场自行车赛和西区寰宇路跑步赛。本次挑战赛面向全校师生,根据三项完赛用时进行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

早上八点,运动员、全体组委会在同步辐射篮球场参加挑战赛开幕式。本科生院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邱友凤,体育教学中心主任曾文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主持。

早上八点半,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号运动员出发。首先进行皮划艇比赛,选手从起点出发,手中的桨左右交替划水,皮划艇破开水浪向前进发,绕所设浮标一圈后返回到岸边结束皮划艇赛。皮划艇分为单人和双人赛,单人赛是对技术和力量的考验,双人赛更多的是考验两个人的默契程度。

皮划艇比赛结束,选手们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赶往西区操场开始自行车赛,骑行绕操场五圈,要想快速完成骑行,对骑行技术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需要综合考虑骑行速度和转弯时的转向控制。自行车赛结束,选手从操场出口出发,沿寰宇路跑步一点五公里回到二里河终点,至此所有赛程结束。“趣味三项”挑战赛,不仅考验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对他们的精神意志也是一种磨练,坚持下来,每个人都是胜利者。

最后,“趣味三项”挑战赛举行颁奖仪式,主裁判司友志老师宣布比赛成绩,大家纷纷为获奖运动员欢呼喝彩。至此,第一届校园水陆“趣味三项”挑战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后,通过腾讯问卷对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进行了调查,参赛选手们好评如潮。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希望参加下一届水陆“趣味三项”赛,并且对皮划艇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热心的同学老师们也对赛事纷纷提出宝贵的建议。相信在未来几年,水陆“趣味三项”挑战赛会逐渐完善组织形式与比赛规则,成为科大师生们喜闻乐见的水陆运动盛会。

此次“趣味三项”挑战赛是中国科大龙舟队在十周年之际,第一次面向全校师生发展推广龙舟以外的水上运动项目的尝试。此次活动,旨在充实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丰富科大水上运动项目种类,让科大师生们体会到户外运动的乐趣。


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与校园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