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携手OPPO成立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0

8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OPPO正式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OPPO数智工程系统总裁刘海锋(00级11系校友)等领导出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大数据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合作教师代表,OPPO公司业务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吴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大和OPPO联合共建智能计算实验室,恰逢其时、正当其势。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双方技术资源优势,立足国家和产业实际需求,统筹平台建设、学术创新、项目推进、人才培育、应用落地等关键环节,打造合作典范,为“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探索一条更加高效的途径。相信通过本次创新融合和跨界战略合作,将对合作双方、乃至国内外智能计算领域的发展产生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

OPPO数智工程系统总裁刘海锋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刘海锋在致辞中表示,OPPO秉持“3+N+X”科技跃迁战略,将持续推进软硬服一体化,持续推进基础科研探索。当OPPO越向科技的深水区迈进,就会持续面对更多的技术挑战。期待通过此次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加速科研成果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培养行业亟需人才,共同推动技术创新与行业进步。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联合实验室主任刘淇教授与OPPO产学研事务部秦征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大-OPPO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协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OPPO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OPPO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理事长陈恩红总结发言

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智能计算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理事长陈恩红教授在签约仪式的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双方的实验室人员为推进实验室工作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成果,并表示“未来要进一步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实验室的建设、科大和OPPO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能计算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平台,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支撑智能计算的行业应用和产业发展。”

本次合作,双方将聚焦计算存储、大数据分析、搜索推荐等方向展开合作。双方还将联合设立创新实习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对接产业界需求,促进学生通过产业实践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建立研究生的校企联合培养机制,促进产学研人才和知识共享。


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