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校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9月2日下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东区操场隆重举行。承训单位相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副校长周丛照、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训团团长刘伟丰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新生列队完毕。在军训总结大会总指挥的陪同下,周丛照对军训队伍进行检阅。

标兵就位后,伴随庄严的《分列式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国旗、校旗、军训团团旗的护卫方队走在前列,2022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紧跟其后接受检阅,受阅队伍精神振奋,步履铿锵,口号嘹亮,目光坚毅,展现出了昂扬的的精神面貌和坚毅的军人气质。

汇报表演精彩纷呈。依次进行军事特色科目汇报的是男生方阵刺杀操表演、男生方阵军体拳表演、女生方阵匕首操表演,势如霹雳、声若洪钟、英姿飒爽、高潮迭起。“保家卫国”的呼声、“为校争光”的呐喊、整齐干练的动作、坚毅勇敢的目光,无一不展现着科大学子“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与梦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学校领导和承训教官的一致表扬。

傅尧在总结讲话中对承训单位的领导和军训教官致以崇高敬意与诚挚感谢,对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此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听党指挥,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军训期间,承训教官们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科学施训、文明带兵、精心组织,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傅尧寄语同学们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保持与发扬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将团结协作精神、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贯穿大学生活的始终,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赵林宣读了2022级本科生军训团嘉奖令,对军训优秀连排及个人进行表彰。

总结大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安全、圆满、顺利结束。为期两周的训练更让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坚强意志,增强了国防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相信同学们将会延续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