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青年大学习”走进中国科大: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9月26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第二十一期网上主题团课“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上线。我校2017级博士生钟翰森、2018级博士生邓宇皓、2021级本科生徐铭鸽三名同学担任领学人,带领全国青少年从“云端”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活动反响热烈,引发全网学习热潮。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中国科大是我们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自诞生之日起“科教报国”就已融入了科大人的血脉。近年来,校团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探索思想引领的新方式、好办法,传承科教报国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完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级团校体系,组织团校学员赴校史馆现场学习参观,集中观看“老科学家系列微电影”,将《在中国科大工作过的“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精神事迹选编》《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作为大骨班暨校级团校培训教材,构建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进一步亮化“科大人”爱国荣校思想引领品牌,开展教唱校歌团歌、升旗仪式、“我的祖国、我的科大”演讲比赛、科大·温馨家园、毕业晚会等系列活动,孵化出原创朗诵《共和国的脊梁》、原创音乐《科学家》、原创合唱作品《一样》为代表的一大批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优秀文化作品。

“青年大学习”是团中央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学习行动,每期学习互动达六千余万人,点击量达一亿余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体科大青年心潮澎湃,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牢记老一辈杰出科学家“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薪火相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用微信扫码学习团课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