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笔试结果查询及志愿确认等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035

各位考生:

一、我校强基计划笔试成绩已在我校强基计划报名平台公布,请考生及时登录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网站(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358)查询。

  

二、关于第一类考生

(一)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规定,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议,2023年我校强基计划第一类考生笔试合格分数线为78分(笔试总分)。

(二)笔试成绩达到我校合格分数线的第一类考生须于2023616日中午12:00在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志愿确认,签订并上传承诺书;逾期未确认或者确认不参加的考生,视为放弃我校2023年强基计划选拔资格。

(三)笔试成绩达到我校合格分数线且完成我校强基计划志愿确认的第一类考生须参加综合面试及体质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2023618上午8:30——12:00

2023618下午14:30——18:00

2、地点: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大东校区(黄山路北门进校)。

(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考生只要参加一个场次即可,具体场次请按后续打印的准考证参加)

  

三、关于第二类考生

(一)第二类考生须于2023616日中午12:00在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志愿确认,签订并上传承诺书;逾期未确认或者确认不参加的考生,视为放弃我校2023年强基计划选拔资格。

(二)完成我校强基计划志愿确认的第二类考生须参加单独考核及体质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2023618日上午8:30——12:00

2、地点: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大东校区(黄山路北门进校)

(具体请按后续打印的准考证参加)

  

四、关于体质测试

第一类和第二类考生均须参加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50米跑和肺活量测试。体质测试满分为100分。

注:

体质测试免测申请: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考生,须在志愿确认后,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体质测试免测申请表》(见附件),于2023617日中午12:00将申请表扫描件、三级甲等医院证明扫描件发送至我校招生办邮箱(zsb@ustc.edu.cn),各纸质原件测试现场提交。经我校审核通过后可不参加体质测试,免测考生的体质测试成绩计为60分。考生须承诺申请免测提交的所有材料真实性,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选拔资格。

  

五、关于购买保险

参加我校强基计划体质测试的考生,均须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于测试当天提交保险单据原件(电子保单请打印),否则不得参加测试。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完成我校强基计划志愿确认考生的准考证打印通知将于616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s://zsb.ustc.edu.cn)招生动态和中国科大本科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ustczsb)发布。请考生耐心等待并密切关注相关通知信息。

(二)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提前预订酒店,合理安排交通出行,安全赴考;考试期间我校不安排食宿,请考生及家长自行安排;考试期间家长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生参加考试时应同时携带以下材料:

1、准考证;

2、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3、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

缺少上述任一材料或上述任一材料不合格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四)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橡皮等)入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计算器以及各种通讯工具、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物品。

  

七、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51-63602553636025636360255963602779

招生主页:http://zsb.ustc.edu.cn

微信公众号:ustczsb

电子邮箱:zsb@ustc.edu.cn

  

 附件(点击下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体质测试免测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