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2023第十届中国科大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成功开营

发布者:黄聃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7月10日上午,2023中国科大未来科学家国际夏令营(FuSEP国际夏令营)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副校长杨金龙出席并致辞。少年班学院、物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以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院系代表,教务处、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国合部)等职能部门单位代表,来自加州理工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麦克马斯特大学、杜伦大学、根特大学、特文特大学、东京大学、卧龙岗大学、澳门大学等海外高校营员,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C9高校营员,我校相关院系学科营员、活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累计150余人,共同庆祝第十届中国科大FuSEP国际夏令营成功开营。

在致辞中,杨金龙对参加FuSEP夏令营的海外伙伴高校营员、国内C9兄弟院校营员和科大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届夏令营是新冠疫情暴发后我校首次以线下形式举行的国际夏令营,也是自2013年未来物理学家国际夏令营启动以来的十周年纪念。夏令营以“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a Shared Future”为主题,旨在为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理工科营员提供聚焦科研前沿、交流思辨、合作共赢的学术合作平台和文化交流渠道。他号召夏令营营员用科技创新应对挑战、点亮未来,通过前沿科学技术交流和互动,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多元的未来。

国合部部长瞿昆围绕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特色、国际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他表示,FuSEP夏令营是我校学生来访交流重要品牌项目,希望通过FuSEP夏令营项目渠道,进一步拓展建设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网络,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力。卢征天教授以《Identifying Old Ice and Water with Single-Atom Counting》为题,做2023 FuSEP夏令营开营报告。

我校物理学院本科生刘元彻、荷兰特文特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本科生Ruben Scheps、清华大学数学院本科生周昕和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工程学院本科生William Graham分别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许文元(西安交通大学)、Ralph Davies(英国杜伦大学)、TiRui(爱尔兰三一学院)、IsabellaRagany(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Jake Nash(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大学)、翟玉铂(哈尔滨工业大学)、聂子涵(中国科大)、Macfarlane Louis(英国杜伦大学)等本科生分别代表各分营,接收杨金龙的授旗。

FuSEP夏令营项目于2013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目前已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90余所学校,累计录取600余名海内外优秀理工科营员,是我校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全球融合平台的重要品牌项目。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教务处、团委、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医学部、数学学院、工程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